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墨尔本华侨华人烛光哀思四川大地震遇难同胞

  中新网5月26日电 5月21日,当夜幕开始笼罩大地的时候,侨居墨尔本的华侨华人,包括留学生,从四面八方涌向维多利亚大学,参加由维省华人社团联合会与3CW中文广播电台、四川同乡会、维多利亚大学中国留学生会联合举办的“墨尔本华人烛光追思晚会”。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总领事梁梳根、副总领事杨月明、教育领事王文选、侨务领事陈迪等应邀出席。中西宾客、留学生共五百余名,济济一堂,在排成“5.12四川”心形烛火前,一起向地震遇难同胞默哀。


  烛火追思晚会在维多利亚大学中国留学生集体诗朗诵《向你们致敬、谢谢你们!》的旋律中拉开的帷幕。维大校长、总领事梁梳根、华联会主席卢济生先后致辞。

  维大校长FrankVincent的发言表达了澳洲人民对中国人民的真诚情谊。总领事梁梳根告诉大家至今为止,总领馆已收到维省各界捐款四十多万澳元,并已如数汇去祖国赈灾。他代表总领馆向广大侨胞的爱心表示衷心感谢。卢济生主席代表下属四十个华人社团的广大侨胞,向祖国亲人表示血浓于水的深情。

  追思晚会现场场面感人,同胞们纷纷慷慨解囊,华联会第一副主席朱联人全家在现场举行义卖,将自已公司的商品出售后的款项:计有2650澳元,200美元,2100人民币全部捐出。同时有几个捐款箱在现场供大家善捐,单华联会一个捐款箱,已有善款4500澳元。华联会的歌舞团在追思晚会上配合赈济救灾,表演了女声独唱《爱的奉献》,诗朗诵《一代人的信念》,男声独唱《想家的时候》。3CW电台主持人也朗诵了催人泪下的《花朵一样的你》,《孩子,请不要哭泣》。维大留学生表演了古筝独奏。

  节目演出后,台上台下齐唱《让世界充满爱》,声声旋律回荡在维大礼堂每个角落,点点烛光照亮了海外侨胞与留学生的颗颗爱心。汇聚成一股巨大的力量,象征着中华民族的脊梁,任何艰难困苦,都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

  这次晚会的筹备策划成员是:华联会第一副主席朱联人,3CW中文广播电台节目总监刘霏,四川同乡筹备会会长邓崇理,澳洲梦青年俱乐部袁方。(滕飞)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