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天津教委紧急通知:灾区学生就学免收学费书本费

  四川强烈地震发生之后,天津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情系灾区。近日来,一些重灾区学生投亲靠友来津就学,也得到了天津市中小学的热情安置。有的学校还提出集体安置灾区学生。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举全市教育之力,做好此项工作,天津市教委25日发出紧急通知,对妥善安排灾区学生来津就学出台相关办法。


  市教委要求,各区县教育局要按要求有组织、有系统地开展四川灾区受灾儿童的救助工作。与四川地震灾区有关部门协作,集体安置灾区学生到津暂时就学的工作,要在市抗震救灾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由市教委统一部署,统筹安排。对于个别受灾学生投亲靠友,要求到本市暂时就学的中、小学生,可由区县教育局和学校妥善安排,原则上要按照学生的暂时居住地实行属地安置,属地管理。各区县和学校要克服暂时困难,把学生安置好,照顾好。对于赈灾期间投亲靠友来津就学的中小学生,学校一般不安排住宿。本市中小学安置投亲靠友的灾区儿童就学,要实行登记制度:一是要详细登记学生原籍就读学校的相关情况;二是要详细登记在津投靠亲友的相关情况和有效联系方式;三是要及时汇总报告当地人民政府和区县教育局及市教委备案,以便科学安排,统筹管理。

  天津市中小学安置灾区儿童就学,要与天津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一视同仁,免收学杂费、课本费;中小学校要根据学生实际水平,安排到相应年级跟班就读,并尽力在课本、学习用品、个别辅导、在校一日生活等方面满足他们的需要,让他们感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灾区儿童亲历巨大的灾难,身心受到严重的创伤,需要抚慰呵护,对此,中小学校要予以高度的关注。学校要创造条件,在心理健康教师的指导下,对他们给予必要的心理疏导,引导他们从失去家园、失去父母或亲友的巨大悲痛中逐步解脱出来,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中小学校要加强与学生亲友的联系,通过召开座谈会、家访、走访居委会等多种方式,配合他们管理好受灾学生生活和学习。学校要密切关注学生的情绪变化和行为举止,有针对性地予以帮助教育。学生的在校表现,特别是异常表现要及时通知其亲友,让他们配合学校认真负起其监护人的责任。(孙刚) (来源: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