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人大副主任韩忠信进入重灾镇检查抗震救灾工作

韩忠信副主任向群众了解受灾情况。

  北京5月26日电 5月24日,受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5·12”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刘奇葆的指派,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忠信驱车绕行乡村机耕道,冒着路边飞石的危险,经过三个半小时的颠簸,于中午11时30分许,艰难地来到平武县受灾非常严重的乡镇南坝镇。

  南坝镇是绵阳市平武县除县城之外的第一大镇。韩忠信副主任一行在沿途看到,多座山体发生塌方,飞石不断,民房东倒西歪,地面多有地裂。
进入南坝场镇,惨状一幕一幕出现在眼前:场镇上瓦砾遍地,残垣断壁,全镇八成以上的的房屋垮塌,剩下的也摇摇欲坠,全镇几乎夷为平地。据统计,截至5月22日,南坝镇死亡1116人、失踪3223人、受伤4185人,灾情十分严重。南坝镇受灾最惨重的是南坝小学,地震使学校完全垮塌,学校当时870多名学生正在上课。

  地震发生后,由于通往平武县城和绵阳市的道路,都因滑坡塌方和桥梁垮塌而中断,进入的惟一通道只有一条狭窄的机耕道;通信、供电、供水中断,南坝镇一度成了救援工作的“孤岛”。南坝镇及时发动群众开展自救,全力抢救伤员和被埋群众,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韩忠信副主任一行到达南坝镇后,立即听取了设在这里的平武县抗震救灾军地联合指挥部关于全县抗震救灾工作情况的介绍,实地察看了南坝镇的灾情,检查了灾民安置点的工作,并同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抗震救灾的一系列指示要求,努力做好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进行了具体研究。(李清禾杨晓明孙信志)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