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空军司令许其亮:不要忘记,是人民养育了我们

  空军司令许其亮:人民养育了我们 我们要报答人民

  空军司令员许其亮在抗震一线看望空降兵某军官兵时,充满深情地说:“大家不要忘记,是人民养育了我们,我们今天要以全部的情感、全部的努力来回报人民。”这是许司令员对参加抗震救灾官兵提出的要求,也是向空军全体官兵发出的动员令。

  我们不会忘记那一幅幅悲伤的画面,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在大灾面前,我们坚强、善良、勇敢的人民,表现出的大义大举、大慈大爱,令天地动容,日月失色。我们为有这样的人民而庆幸和骄傲。

  我们是人民子弟兵,人民含辛茹苦地养育了我们。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人民都是我们的坚强后盾和靠山,没有人民,我们的生命源泉就会枯竭。在国家遭此大难,人民饱受煎熬的今天,作为以服务人民为最高宗旨的人民军队,就当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义无反顾地为人民的利益攻坚破难,甚至不惜牺牲生命来换回人民群众的生命。

  我们忘不掉空军官兵奋勇抢救受灾群众的一幕幕:

  5月14日16时48分,空军航空兵某师直升机机组升空抢救出首批12名重伤灾民,谱写了一曲穿越山涧营救生命的赞歌;

  5月14日20时56分,成空导弹某旅官兵经过36小时26分的生死营救,终于将压在废墟中56小时28分的女青年贾正娇救了出来;

  5月18日晚,空降兵某师480名官兵采取手提肩扛方式,穿越十几处塌方,将600顶帐篷,600份药品,600份粮食和3卡车食用油运到石门村麻柳坪,圆满完成了胡主席亲自下达的救援命令……

  目前,抗震救灾到了攻坚阶段。我们一定要牢记我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战斗作风,靠我们的艰苦努力,把次生灾害减到最小,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任务,用抗震救灾的实际行动,报答人民的养育之恩。(空军报 李本钱)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