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移动雷达转战阿坝全天候监测灾区天气

  5月25日晚22时,援助四川省气象局的国营784厂工作人员携X波段移动多普勒天气雷达从广元转战至阿坝州红原县查针梁子,并传回了第一组观测资料。

  汶川大地震造成绵阳、广元雷达受损严重。5月15日,在中国气象局协调下,国营784厂工作人员携带X波段移动多普勒天气雷达先后到达绵阳、广元,开展观测服务。
22日下午,根据四川省气象局灾区气象预报的服务需求,为加强对25日—26日阿坝州灾区转折性天气过程进行全方位探测,移动雷达再次转战,经过3天急行,于25日上午到达阿坝州红原县查针梁子。上午10点开始探测后,当日晚上22时将第一份探测资料准时传回至省、州气象局。(作者:王晓乐蒋小平)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