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被埋废墟中 初三学生唱歌给同学鼓劲(图)

最美的微笑

  讲述者:高莹

  身份:都江堰聚源中学初三学生

  照片上,这个女孩被埋在一片废墟中,输液的管子悬在她的头顶。然而,她那清秀的脸上露出的竟是甜甜的微笑。这个微笑,被数百个网站纷纷转载,被成千上万的网友喻为“地震中最美的微笑”。这个微笑,感动了无数人。这个坚强勇敢的女孩,令无数人心疼和牵挂……

  这个最美的微笑,来自都江堰聚源中学15岁的初三学生高莹。在废墟下被埋20个小时后,她被抢救了出来,却永远失去了双腿。
然而,对所有的救援人员和医务人员,高莹总是微笑着说:“要勇敢,不要哭”。经过多方寻找,昨日,本报记者拨通了已经转到广州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接受治疗的高莹的电话,听她讲述了微笑背后的故事。

  她的微笑传递勇敢的力量

  电话那头,是一个有着稚嫩声线的女声。当记者问她现在情况如何时,高莹用了六个字:“吃得好睡得好”。说完,她在那头咯咯地笑着。和她素未谋面,现在又相隔千里,然而她的乐观和开朗就这么鲜明地、强烈地感染了记者的情绪。

  “我又认识了好多新朋友。”高莹说,前天早上,在爸爸的陪伴下,她转到广州,当天下午就接受了一次手术,现在她还是只能每天躺在床上,输液成了每天的必修课。伤口虽已不疼,可还是无法自由地干任何事。不过让高莹感到开心的是,她认识了很多新朋友。除了医院的医生和护士,在同一个病房里,还有一个聚源中学的校友,这让她心里感到特别安慰。

  那一天,大地的震动让一切改变。高莹不太愿意提起被埋在废墟下,她是怎么熬过分分秒秒。只是说,她很幸运,因为在教室垮下来、当震动停止时,她还能呼吸,而她的两侧,都有已经再也不能哭不能笑的同学。废墟下,高莹的双腿被石块和课桌挤压得严重变形,她甚至感觉不到疼痛。两块水泥板交错叠加在她的头顶,却留了足够大的缝隙给她,光线能够透进来、空气能够透进来。她的耳边,还能听到舅舅声声的呼唤,那是亲人的声音,这些都让小高莹觉得自己是幸运的。

  终于,救援人员将那两块水泥板搬开了,高莹小半个身体露了出来。救援叔叔给她鼓气说:“好孩子,不要怕,我们一定能救你出去。”

  “叔叔,我不怕,我会勇敢。”这是高莹的回应,她用一抹微笑表示了自己的勇敢和坚强。这个微笑被抓拍了下来,并在网上迅速传播。人们从她的微笑中,感受到了希望,感受到了勇敢的力量。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