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爱心新干线”明天上午抵达四川什邡(图)

图为现场志愿者们按顺序领取麦当劳午餐

  市民捐赠热情高 昨天装满即启运 “新干线”昨运送物资总价值约400万元

  爱心新干线明天抵什邡

  本报讯 由于市民捐赠的热情高涨,昨天,装满物资后,“爱心新干线”比原定时间提前从大红门货运站出发,将于明天上午抵达重灾区四川什邡市。

  据“爱心新干线”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装车的物资包括约5000多箱饮用水、400吨牛奶、1100顶帐篷、500多箱毛毯及大量日用品。此外,装车的还有企业和市民现场捐赠的大宗物资。

  这些物资总价值约4034372元,其中三元牛奶就装满了5节车皮共5万箱共计250吨。

  昨天现场的装运从早上8点开始至下午6点结束,虽然昨天天气炎热,但把车直接开到现场服务台的捐赠者络绎不绝。

  现场还有来自“切诺基”、“桑塔纳”等多个车友会组织的志愿者在站台上帮忙,还有很多学生和普通市民也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

  据悉,由本报等单位共同发起的“爱心新干线”活动接受的物资连同其他捐赠物资,共装满了42节车皮。

  据市接受救灾捐赠事务管理中心在现场的负责人董耕古介绍,此次运送的物资总价值为6000多万元人民币,按一节车皮装货50吨计,总重量超过2100吨。

  紧缺物资:帐篷、大米、棉被

  捐物热线:010-58635366、010-65902008(9时-21时)北京市接受救灾捐赠事务管理中心热线:010-63562755

  组委会提醒

  ●

  建议捐赠大宗货物(10箱以上)的个人或团体事先通过电话预约,届时将货物直接运至专列装货点。主办方会在发车前两三天主动与捐赠人联系。

  ●

  由于药品和消毒液存在运输的特殊性,因此本次活动不再接受此几项捐赠。

  爱心新干线举办单位

  首都慈善公益组织联合会、北京市志愿者协会、法制晚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新闻广播、北京交通广播、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搜狐网

  八百志愿者顶烈日搬货物

  法制晚报四十多名员工也赶到现场搬货

  昨天的气温高达32℃,烈日炎炎。

  昨天一天共有八百余名志愿者赶到大红门货运站,冒着烈日帮助搬运“爱心新干线”的救灾物资。

  一群健身教练们露出自己强健的肌肉,一边搬运,一边唱起了《团结就是力量》;中华女子学院的女学生们跑前跑后为捐赠车辆指路;三百余名搜狐车友会的各个爱心车友都有统一的标志,成为所有志愿者中的主力。

  此外,法制晚报的四十多名员工也都赶到现场,无论是主编还是记者都顶着烈日,扛起一箱箱矿泉水往车厢里搬……

  大学生义务指路

  来参加昨天的“爱心新干线”活动的市民都能看到,在大红门货运站门口,有五个小姑娘一直在帮助指路,有的甚至直接将捐献者领到登记处。她们是来自中华女子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

  记者发现,这五个大学生志愿者一直到活动结束,才离开大红门货运站。她们表示,以后再有类似的活动,只要不上课,就一定会来参加。

  “羽泉跟咱们一起当志愿者!”

  在得知本报“爱心新干线”需要志愿者之后,羽泉组合也前来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中。

  昨天下午2:30左右,羽泉组合出现在大红门货运站。看到一节车皮上一群志愿者正忙活着搬牛奶,哥俩二话不说,跳上车皮就融入了热火朝天的搬运工作中。

  认出羽泉的志愿者热情地和哥俩打招呼,有人立刻鼓掌叫好,说:“嗬,这下来劲了!羽泉跟咱们一起当志愿者!”

  忙时顾不上吃西瓜

  在三元牛奶的装卸车厢前,一位六十多岁的老先生踮着脚举起手中的西瓜,递向车厢中挥汗如雨的同伴。可车厢内抢工时的几个小伙子们却一个也不接,坚持要把手头的一垛奶箱装完才肯吃东西。

  随后,他们三口两口吃完,顾不得擦一把满脸的汗珠,又开始大叫“再来一垛,再来!”

  受点小伤不算什么

  切诺基车友会的小李被一垛意外倒掉的奶箱砸了腰,被同伴们从车厢里搀扶出来后,他用两瓶冰镇矿泉水镇着伤处,活动了一下,就又回到了车厢中继续干起来。

  一位戴眼镜的王先生说,“这点小伤能算什么啊,我们都是爷们儿!”

  当志愿者是为了报恩

  在“爱心新干线”众多志愿者中,有一位名叫黄良辉的志愿者总是和货场的搬运工站在一起。

  为了感激救助了自己儿子的爱心网友,而来报答恩情的江西人黄良辉,不太爱说话,每次货车一到,搬运工就招呼他。

  “当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好心的北京人帮助了我们,现在四川受灾了,我们没有什么钱,那就出点力气吧!”黄良辉激动地说。

  本版文/记者王溪孙杨何怡王丹王瑞冯祎蔡慧孙若茜实习生陈茵徐妍摄/记者王丹

  麦当劳看丹桥店共提供了550份午餐

  志愿者吃上“免费午餐”

  本报讯 昨天中午12时许,麦当劳看丹桥店为在大红门货运站忙碌的数百志愿者送来了午餐,以此来支持“爱心新干线”物资的运送。

  该店共送来了550份午餐,这为在大红门货运站工作的志愿者们解决了午餐问题。

  据悉,此前,麦当劳已向地震受灾地区捐款1200万元。

  博士生甘当义务接线员

  高峰时段平均每小时打进80个电话

  “您好,这里是法制晚报爱心物资捐赠热线,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上周五晚上,已经连续工作五六个小时的志愿者小郭语速平和地接完最后一个咨询电话,才匆匆赶回学校。

  当接线员不愿留名

  从本月16日到23日,他已经连续一个多星期为捐赠热线做义务接线员。

  在几天的工作中,记者了解到,这名不愿透露具体姓名和单位的志愿者小郭,还是北京某高校的在读博士生。

  从上周一到周四他都是每天上午上完课再赶来报社做志愿服务。

  在忙的时候,他每天的工作时间都超过10个小时。

  坚持工作不休息

  由于市民踊跃支持,捐赠热线一个接着一个地打来,在每天下班以后的高峰时间,平均每小时打进的咨询电话都超过80个。

  “不用休息,我也没做什么”,记者在值班接了两天捐赠热线之后就开始吃不消,但尽管工作人员不断劝说小郭回去休息,他仍然坚持每天来报社志愿服务。

  接热线语速始终平和

  从每天的第一个到结束工作的最后一个电话,小郭都保持着同样平和的语速和温和的态度,即便有时市民因为找不到地方而比较急躁,他也会耐心细致地解答。

  除了接热线外,小郭还负责预约捐赠的资料登记,几天下来他记录的登记簿已经厚厚一沓了。

  爱心传声筒

  很多人给记者发短信要求加入志愿者行列:

  ●我们十多个大老爷们儿等着干活呢!您一定要安排我。

  ●随时听候调遣!本人身体健康!比较强壮!

  ●我求求你了,让我做点我能做的吧!祈祷物资早一天能到灾区。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