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深发行成都分行抗震救灾日记(一)

  抗震救灾,我们在一起

  ——成都分行贸易融资部通讯稿

  这一天电闪雷鸣,这一天山摇地动,这一天大雨滂沱,这一天是我们的国难!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里氏7.8级地震,瞬间天崩地裂,苍生悲鸣,万千血肉之躯被压在断柱残垣之下,哀鸿遍野,举国同悲。
距离震中仅90多公里的成都也在这次地震中受到波及,部分建筑物垮塌,900多人遇难。所幸我行在此次灾难中无一人伤亡。面对这次巨大的劫难,我分行贸易融资部作出了积极反应,自发成立救助小组第一时间向重灾区人民献出爱心。13日一早,我部门员工找来纸笔书写了赈灾倡议书,走访分行其他部门,倡议遇此国殇大难,我们应唯念人力尽赴,分秒必争,救死扶伤,帮助重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并将倡议书张贴在办公室入口处,号召每一位过往的同事和客户都赶快加入到我们的援救队伍中。此外,部门的每一位员工都纷纷解囊,你500我1000……..将爱心献往重灾区,希望能为那里的人买上一瓶干净的水,为饥饿的孩子送上一包充饥的饼干。家园破碎,同胞罹难,没有谁能忍得住悲伤。这几天,虽然成都还不时的感受到余震的影响,但分行贸易融资部没有一个人考虑自己的安危,随时都在关注比我们受灾更重的地区。默默的为那些此刻还在危难中的人们祈祷着,祝福着。大家都在万众一心的情形下各司其职,各尽本位,共同承担起抗灾救灾的责任,为了哪怕一丝一毫的希望。我们谁也无法预测天灾会不会降临到自己头上,但当我们一起伸出双手的时候,我们就拥有了战胜一切灾难的能量:因为这就是守望相助,这就是众志成城,这就是人心温暖人心,这就是属于我们的尊严与希望。

  这一天是我们的国难,这一天我们都是汶川人!(贸易融资部杨丹)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