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江苏调研队结束探路 绵竹路桥受灾情况出乎意料

  江苏调研队结束“探路”

  绵竹路桥受灾之重出乎意料

  昨天上午11点,江苏省交通厅发往灾区的救援物资抵达5·12地震特重灾区绵竹市。同时,江苏援送的第二批活动板房也经铁路运至绵竹火车站。

  整整一个上午,在两批物资的驳卸现场,江苏交通厅派往灾区调研交通受损情况的先遣队陈队长一直在来回奔波。

下午还必须和正深入乡镇的队员会合,参与首轮调研的最后扫尾工作。“几天下来发现,整个绵竹灾区的交通受损简直惨不忍睹,大大出乎我们的意料。”陈队长这样告诉记者。

  陈队长所在的这支先遣队由6人组成,21日抵达绵竹的他们此行有一个任务:考察全市灾后的交通状况,制定出抢通、排危和重建的建议方案。先遣队带上两名向导后分乘3辆车向重灾区挺进。在不到5天的时间内,他们穿越了绵竹境内的10多个乡镇。陈队长说,让他们印象最深刻的有几个场景。在路过德茂时,先遣队员们平生第一次看到了泥石流。陈队长翻出手机让记者看一块石头,“至少有一间房子那么大,就在距离我们两三百米的前方,翻滚着落下悬崖。”

  穿过金花后,队员们“被迫”休息了一下。驻守在出口处的武警战士将每个人都请下车,然后举着药水罐把人从头到脚、车则从里到外消毒了三遍。陈队长说,他最怕闻“84”的味道,可从那以后连着两天,他却要整日地与这种味道作伴。

  还有一个场景贯穿着先遣队5天调研的始终。一路上他们经常能看到江苏牌照的车子来回驶过,主要是一些医用卡车和救护车。

  昨天晚上,先遣队已基本结束了这次初步调查任务。记者致电陈队长时,他刚带着1000多张照片和60多分钟视频回到驻地。“正在开会讨论,大家都觉得调查报告很难下笔。”陈队长说,队员们都是第一次走进灾区,灾区的道路桥梁几乎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损毁,情况严重得大大出乎意料。“当前,尽好尽快恢复道路畅通不论是对灾区人民自救、灾后生活又或者外界对他们进行援助,都是重中之重。我们会拿出一份有质量、负责任的调查报告,尽早让灾区的道路恢复畅通。”

  本报记者 张磊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