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纽约侨胞盼收养地震孤儿 中国尚未启动收养工作

  中新网5月26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8级强震瞬间夺走了无数鲜活的生命,多少孩子在那一刻失去了双亲,收养地震孤儿成了许多海外华人的热切愿望。连日来,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纽约各大侨团均接到不少侨胞电话或上门询问如何办理收养灾区孤儿手续。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5月22日表示,因抗震抢险和紧急转移安置工作仍在进行,孤儿身份正在核实,民政部现尚未启动孤儿收养工作,也未授权任何国内、国际组织开展此项工作。总领事馆对广大侨胞的爱心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一旦民政部启动此项工作,总领馆将在第一时间告知侨胞。

  美国福建同乡会办公室工作人员陈太表示,地震灾害发生后,就不断有乡亲前来询问领养地震孤儿之事,许多人都表示,以自己在美国的生活条件,可以给孤儿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更有些心急之人一定留下电话号码,让一有消息马上告知。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新闻组领事马元春表示,中国民政部已经发出通知,因抗震抢险和紧急转移安置工作仍在进行,孤儿身份正在核实,现在尚不具备办理收养的条件,灾区民政部门将待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后,尽早开展孤儿收养工作。而目前灾区孤儿已由当地民政部门妥善安置。总领事馆对侨胞们的一片关爱之心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马元春表示,中国民政部也未授权国内、国际任何组织开展此项工作,因此,现阶段任何机构均不能介入灾区孤儿收养工作。(李竑)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