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卢展工:福建要全力协助灾区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中新社福州五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徐德金)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二十六日在中共福建省委常委会议上说,福建要急四川地震灾区之所急,急灾区民众之所急,尽全力协助灾区人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共福建省委、省政府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立即行动,组织全省人民投入援助地震灾区活动。
今天,中共福建省委召开常委会,总结前期该省支援四川地震灾区的工作情况,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

  统计数据表示,截至五月二十五日十六时,福建全省共接收捐款总额九亿五千万元人民币,其中已捐出及定向捐献八千二百四十万元,实际到帐余额八亿七千万元;募集各类物资价值二亿二千万元。

  另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二十五日十六时,福建省民政厅、红十字会、慈善总会及福建各地市发往四川地震灾区的物资有:救灾帐篷一万二千六百顶、被子十六万五千件、衣物四十七万三千八百件、饮料矿泉水九十三万五千吨、发电机六十台、救护车十台以及垃圾处理车、对讲机、应急灯、卫星电视接收机等救灾物资。

  此外,福建还派出各类救援人员近千名,他们克服种种困难,服从组织安排,服从灾情命令,义无反顾支援灾区。

  这位省委书记表示,福建要扎扎实实做好援助工作,要把援助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持续、有序、有为、有效。对于目前由福建负责建设的地震灾区四万套共一百零六万平方米安置房工作,卢展工指示要保时保质完成好。

  据了解,首批一万一千平方米安置房二十四日已启运四川,第二批一万五千平方米安置房将于二十七日启运。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