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奥运建设者奔赴灾区抢建过渡周转房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杨潇 孙晓胜)记者26日从北京城建集团获悉,参加过北京奥运工程建设的精英团队已奔赴四川抗震前线,为灾区抢建过渡周转房。

  为了让地震灾区群众早日住进周转房,北京城建集团选派了一支近50人的规划、设计、管理专家团队。


  据介绍,进入灾区施工的管理技术团队参与过包括“鸟巢”在内的19项奥运及配套工程建设。

  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先期派出包括建筑院院长董更然在内的7名建筑设计规划专家,有6名曾经在奥运村、国家体育馆等奥运工程中承担主要的规划、设计任务。

  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管理团队指挥人员全部为奥运主场馆负责人,参与工程建设的也均为奥运工程建设的主力团队。

  据了解,这支奥运建设队伍已分批进入距震中北川以东30公里的四川江油市太平镇。截至25日23时,已经完成65公顷的建设用地规划和设计。刚刚运抵的500套彩钢板周转房正在争分夺秒搭设之中。

  北京城建集团负责人说,从25日起,奥运建设者每天将搭设500平方米周转房,全部11000套过渡周转房计划在6月25日完成,届时,可为约4万名灾区群众提供过渡居所。

  按计划,北京市将为灾区援建8万套过渡周转房。目前,全市已有近2000名施工人员赴地震灾区开展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