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教育部:防止不够资质团体对灾区学生心理援助

  中新网5月26日电 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高洪今天下午表示,将对灾区心理援助队统一标识进行规范,防止重复或者是不够资质的团体和人员做这块工作给学生带来的伤害或者不能够持续的问题。

  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企业家杂志记者提问:在心理救助方面,现在有没有数据显示,属于心理救治范畴的学生有多少?我们的心理专家和整个的志愿者队伍又有多少?缺口有多大?我们现在在后方的这些人能做些什么?还有一个关于您所说专家组的统一标识,现在有很多非政府社会团体也在组织这些专家和志愿者队伍。
这个统一标识都广泛应用的吗?是不是没有这个统一标识就不能再做或者有其他的作用?

  高洪表示,关于灾区中小学生心理援助工作,我们特别强调要科学有序地进行。我们非常感谢各个方面,特别是在灾后应急阶段广泛开展的心理救助活动。我们教育部两个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了专家工作组,是为适应不断复课的需要,进入到中小学校,特别是进入课堂以后的心理援助工作。这个援助工作将根据当地的情况在当地教育部门的统一协调下有序进行。

  高洪指出,我们现在所能够做的是两个方面工作:一个方面,是根据不断复课的教育教学需要,制定进一步做好或长期做好、持续一段时间做好心理援助工作的专业要求和方案;另外一方面我们将储备更多的心理工作者队伍,实际上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欢迎各方面加入到这支队伍当中,储备的这支力量将按照当地教育部门实际进展情况,陆续派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将有统一的标识进一步规范、完善,防止刚才讲到的重复或者是不够资质的团体和人员做这块工作给学生带来的伤害或者不能够持续的问题。(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