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人口计生系统首批心理关怀志愿者奔赴地震灾区

  新华网成都5月26日电(记者周婷玉)“抚平心理创伤、重建家庭幸福”,中国国家人口计生委组织的心理关怀志愿团第一批120人日前从成都奔赴灾区,将为受灾群众提供家庭心理疏导、生育与健康等综合咨询服务。

  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担任志愿团名誉团长。
她说,为充分发挥人口计生公共管理服务网络在抗震救灾中的作用,决定依托人口计生系统已有的生殖健康咨询和心理咨询队伍,邀请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培训指导,联系国内相关专业人士组建心理关怀志愿团。

  志愿团将深入都江堰、绵竹、安县等重灾区,开展现场咨询活动,深入灾民安置点重点开展群体和个案辅导,帮助群众特别是计划生育家庭缓解心理危机,减轻心理压力,抚平心理创伤,树立生活信心。

  同时,结合灾区计划生育服务站热线电话,志愿团还向全社会公布咨询求助电话,设立工作站专人值守,保证电话畅通,为灾区群众特别是计划生育家庭提供心理倾诉和求助的绿色渠道。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