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东方电气灾后重建获各方助力 中行授信300亿元

  新华网成都5月26日电(记者 毛晓梅)受地震影响损失最大的央企——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获得其主办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300亿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双方26日于成都签署了灾后恢复重建金融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中行将对东气集团的授信额度从灾前的162亿元提高到目前的300亿元,全力支持其灾后尽快恢复生产经营活动和重建厂房等。
中行承诺可按基准利率下浮10%给予东气集团最优惠贷款利率。除贷款支持外,中行还将利用其全球网络服务资源,在进出口押汇、履约保函、信用证、贸易融资等业务上向其提供全面的资金融通和信用支持。

  在签约现场,东气集团董事长王计对专程从北京赶来的中行行长李礼辉说,金融机构的帮助对受灾企业是最重要的,中行“雪中送炭”,此次不仅加大了授信支持力度,还增加了服务品种,“在最需要的时候来到我们身边”。

  李礼辉则表示,尽管东气受地震影响很大,但仍然是优秀企业,东气的基础和基础力量均在,中行看好东气比较健全的财务状况,也更注重企业具有的恢复生产的能力。

  据了解,东气集团是我国主要的电力设备制造企业之一,在国内外拥有较大市场份额。此次地震中,东气汉旺基地的厂房大面积损毁,伤亡严重,直接损失超过50亿元,所幸的是其德阳和自贡基地的生产能力较完整保留下来。

  此前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尽管这次央企损失比较严重,但国家的基本面包括央企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他透露,东气集团19日已经开始恢复生产,公司订单很满,他们在努力不影响交货。

  “近一周时间内,我们已接到3个重要订单,”据王计介绍,继19日与中国节能发电投资有限公司签订12.4亿元风电合同、24日与华能集团签订约45亿元发电机组设备订单之后,25日东气再度收到华电国际总额达50多亿元的电力设备供货合同。

  另外据悉,保险公司近日开始向受损最严重的东方汽轮机公司支付理赔款。平安产险因承保该公司风力发电机货运险,查勘后快速预付了1000万元赔款。太平洋人寿承保了其员工的人身意外险,涉及赔款数千万元,目前资金也已准备到位。

  由于各方助力、利好不断,东方电气A股股价超跌反弹,26日上涨8.49%,收于32.7元。

  该公司26日披露,其H股股东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增持公司H股票68.6万股,持股量由5.89%增至6.29%。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