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人民日报评论:要妥善安置14000多万受灾群众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六日电《人民日报》二十七日将发表的评论员文章称,随着抗震救灾工作的全面推进,一千四百多万被转移的受灾群众需要妥善安置,灾后恢复重建的工作极其艰巨,仍然需要全力以赴迎接这场新的考验。

  文章说,安置好受灾群众的任务十分紧迫。
其中,最突出的就是要全力解决住的问题,迫切需要大批帐篷、活动板房作为受灾群众的临时住所。所有具备生产能力的企业都要积极主动地承担任务,开足马力加紧生产救灾帐篷;所有承担过渡安置房生产和装配任务的企业都要挖掘生产潜力,确保产品质量,抓紧抢运装配,力争提前完成任务。

  文章说,受灾群众面临的还不仅仅是住的问题。伤员需要加紧救治和转送,确保他们在接受地得到很好的治疗;卫生防疫工作迫在眉睫,需要大量卫生防疫人员深入到每一个乡村,确保灾后无大疫;防止次生灾害形势依然严峻,迫切需要加强震损出险水库的排查除险和预防,尤其需要对堰塞湖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和防范;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亟需保障,迫切需要加强对灾区食品等物资供应。

  文章说,与此同时,市区要恢复交通,银行要恢复营业,市场要恢复供应,学校要尽快复课,农民要抢收粮食,等等,这些都涉及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都需要做大量具体而细致的工作。抗震救灾的新考验要求我们,务必从灾区的实际和受灾群众的需要出发,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安排,加强科学调度,努力为抗震救灾提供各方面的坚实保障。

  文章强调,在新的考验面前,我们必须直面困难,奋勇向前。灾难来时,我们昂起倔犟的头颅;考验面前,我们挺起不屈的脊梁。只要我们继续戮力同心、迎难而上、百折不挠,就一定能够克服一切困难,排除一切险阻,在迎接新的考验中夺取新的胜利。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