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香港将举行亚洲最大名酒拍卖会并捐款赈灾

  新华网香港5月26日电(记者孙浩 陈济朋)全美最大名酒拍卖行阿克·梅罗尔及康迪特公司26日宣布,将于31日在香港举行亚洲有史以来最大型的名酒拍卖会,预计900余件名酒拍品的总成交额将超过5000万港元。
拍卖行还宣布将此次拍卖中估价最高的一批名酒的佣金全部捐出用于四川地震赈灾。

  此次名酒拍卖会是香港近10年来再次举办的大型国际名酒拍卖会。全场最大焦点是一箱勃艮第产区罗曼尼·康帝酒庄1990年的佳酿,估价144万至192万港元。拍卖行宣布将把拍卖这箱名酒的全部佣金、即落槌价的21%捐赠给慈善机构“中华仁人家园”,用于支持此次四川大地震的灾区重建工作。

  此外,波尔多产区木桐酒庄一箱1945年的珍品和一批1945年1.5公升装名酿也在此次拍卖会上备受瞩目,估价分别为104万至128万港元以及104万至136万港元。

  拍卖行总裁兼拍卖总监约翰·卡蓬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香港具备成为世界名酒之都的优势,我深信其地位将来可与纽约及伦敦并驾齐驱。”

  他认为,亚洲名酒市场发展迅速,交易活动日益活跃,香港凭借区域中心位置、强有力的经济发展、对中国内地市场的“门户”地位、英语水平较高等优势成为进入亚洲市场的优选城市,而香港宣布全面免收葡萄酒税更为这座城市的名酒市场注入强心针。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