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财产保险理赔步入高峰 人保1100万赔款预付建行

  新华网成都5月26日电(记者毛晓梅)记者从四川保监局获悉,此次地震涉及的财产保险损失主要在企业财产险、家庭财产险、车险、工程险、货运险、政策性农险等方面,目前已开始步入理赔高峰。26日,中国人保财险就向投保了企财险并附加地震责任的建行四川省分行预付了1100万元赔款。


  据悉,此次地震造成建行四川省分行43个营业网点受到不同程度毁损。人保财险主动前往查勘,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简化内部手续,在最短时间内将赔款送到客户手中,积极支持建行受损营业网点恢复营业。作为国内最大财产险公司,人保财险目前已调集了1亿元理赔资金,以备灾后理赔工作顺利展开。

  另一大产险公司平安财险近日也完成了几宗较大额赔付。24日,平安财险向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预付赔款1000万元。东汽在平安投保了风力发电机货运险,12日地震发生时,东汽的5台风电机正在由德阳前往甘肃白银的运输途中,车辆和货物被山石覆盖,造成重大损失。平安财险19日接到报案、次日收集到事故发生时幸存者用手机拍摄的宝贵图片资料后,第一时间启动了快速理赔通道。

  平安财险还向在地震中受损严重的都汶高速公路C标建工险项目预付赔款30万元。这是一条连通都江堰到汶川的在建高等级公路。地震使其承建单位中铁一局驻地房屋几乎全部倒塌,工程项目也出现损失。据悉,平安也承保了该高速路另外两个标段,一旦具备现场查勘条件将迅速展开理赔工作。

  据四川保监局副局长唐亚山介绍,随着受灾投保单位相继恢复生产和开始重建,保险索赔及理赔事项从23日左右已进入一个小高峰。

  其不完全统计显示,23日,省内42家省级产、寿险公司接报案总数从上一日的3.9万件激增至11.6万件,已赔付保险金也从上一日的2600万余元增至6200万元左右,目前报案、理赔数据还在不断增长。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