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卧龙捕获失踪大熊猫希希 已被成功运回(图)

在四川卧龙熊猫中心附近的一处密林里,失踪大熊猫“希希”被麻醉后捕获。新华社发 (朱小涛 摄)
在四川卧龙熊猫中心附近的一处密林里,失踪大熊猫“希希”被麻醉后捕获。新华社发 朱小涛 摄

  更多大熊猫消息 请点击进入中国保护大熊猫官方网站

  更多关注:奥运大熊猫从灾区飞抵北京

  搜狐博客讲述熊猫心语:我们也需要心理安慰

  本报讯 (记者赵晓路)昨天,卧龙的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传来喜讯,因地震失踪的雌性大熊猫希希在树林中被找到,并成功捕获。

  希希的饲养员周命华说,“5·12”地震当天,希希幸未失踪。19日一早,他去圈舍喂食时,突然发现“希希”不见了,圈舍的围栏被山石砸毁 ,“18号晚上它还在,很可能是当天晚上山石落下来砸坏的。

”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在进山搜寻的过程中,在距饲养场数公里的范围内的一处山麓,连续多次发现新鲜的熊猫粪便和被啃食的竹笋。当时失踪的熊猫有三只,希希、小小和毛毛,周命华仔细辨认粪便后欣喜异常,“是希希的!它的粪便小,我认得出”。

  25日下午,重庆公路抢险突击队突然发现,一只大熊猫在公路对岸河边玩耍,立即向研究中心报告。工作人员立即追赶,但大熊猫越过河流消失在密林中。昨天上午9点,工作人员上山仔细搜寻。经过一上午仔细的搜索,中午终于在卧龙熊猫中心下游的密林中发现了希希,并将其麻醉后捕获。但由于捕获地点地势险峻,重庆交通抢险突击队为接回希希全力开辟道路。昨晚7点,希希终于被成功运回。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