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首个剖腹产婴儿降生野战医院 手术成功家人喜泣

  首个剖腹产婴儿降生野战医院

  好几家医院没有条件接生,野战方舱医院解决难题,家人喜极而泣

  早报特派记者李晓波摄影华小峰绵竹报道

  “孩子,你一定要记住地震带给我们的伤害,也要明白奥运会在我们祖国召开的意义……”昨(26)日上午,北京军区第255医院在绵竹开设的野战医疗方舱医院内,绵竹灾区首个剖腹产婴儿降生,他的爷爷给他取名为“震奥”,希望他永远记住自己降生于一个特殊的年份。

  据介绍,绵竹市区供电没有恢复,当地医院无法进行剖腹产手术,在当地救灾的北京军区第255医院使用野战方舱医院内设的手术室,成功为其进行了剖腹产。

  多家医院条件有限

  昨日上午8时30分,记者在绵竹见到了这位名叫韩静的孕妇,她今年22岁,是绵竹兴隆镇川木村人。5月12日地震发生时,她正和丈夫王军散步,由于紧紧抱着丈夫没有摔倒,孩子才保住了。

  近几日是韩静的预产期,但始终没有要生小孩的迹象。前日,她去绵竹人民医院做检查,得知孩子一切正常,只是脐带缠住了头部,有一定的生产风险。医院告诉她,由于地震影响,区内供电没有恢复,目前没有接生的条件。经过挨家询问,好几家医院也都表示没有条件接生。

  手术成功家人喜泣

  正在一筹莫展之时,前日下午,韩静、王军夫妻两人终于获得北京军区第255医院开设的野战方舱医院的帮助。

  昨日上午9时许,韩静被推进了手术室,丈夫王军在外焦急地等待着,王军的母亲高天兰也赶来了,她表示有一点紧张和担心。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10时左右,手术室内突然传出响亮的婴儿啼哭声。大家揪起的心顿时放了下来,不一会儿,一名护士跑出来说:“生了,生了,是个儿娃子,5斤多重。”听闻消息,韩静的家人都喜极而泣。

  王军立刻通过手机将消息告诉了父亲王章平。老人原本想到医院来抱一下孙子,但因手脚在地震时被砸伤,只能待在“临时的家”里静候消息。听到喜讯后,老人执意要给孩子取名叫“王震奥”。

  新闻资料

  野战医疗方舱

  北京军区255医院在绵竹建立的新型野战医疗方舱,是我军目前野战救治水平最高的第二代野战医疗方舱,具有世界先进水平,完全达到等级医院标准。

  255医院5月17日从唐山出发,19日18时05分到达绵竹市,1小时后展开野战医疗方舱开始救治伤员。在野战医疗方舱里可以同时进行4台大型手术,并配有可以救治4个重病人的重症监护室。方舱内检测、超声波、放射治疗设施齐全,并可以进行卫星联网对伤者进行远程救治。野战医疗方舱不受外部电力、水源等条件制约,昼夜可留治伤员200名。

  北京军区255野战医院是一支经历过32年前唐山大地震的英雄部队,目前他们正用百倍努力,争分夺秒救治在地震中受伤的群众。(新华社)

  广州 最小伤员动手术

  25日上午,地震中受伤的4岁男孩曾强在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接受了骨科手术,是到穗治疗的地震伤员中做手术年龄最小的患者。医生预计,两个月后小曾强就可满地乱跑了。目前该院收治了16名地震伤员。

  选择周末探访灾区伤员的广州市民,较前几日多。记者前日走访多家医院了解到,面对热情的广州市民,医院方面大多“婉言谢绝”,有专家表示,市民探访时,不适合的话和不专业的问候,会加重伤员们的心理负担。预计在一个月后经过心理专家的评估,方能考虑接受大量市民的探访。(信息时报)

  山东 伤情都重新评估

  四川都江堰市白峨乡红火村的汪术良躺在病床上不停地屈伸着双腿,一名护士边为他揉搓胳膊边说,手术做得很成功,不会留下后遗症。汪术良笑笑,竖起大拇指。汪术良是从四川转院到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的35名地震伤者之一,他的腰椎在地震中被砸伤,住院的当天,医生就立即为他做了手术。

  22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接收了来自四川震区的首批35名灾区伤员。截至目前,医院对所有病人进行全面体检,对伤情进行了重新评估,并给予了细心的治疗和救助。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林兴凤说,医院将两个条件最好的病区设成灾区病员专用病区,并免费为病人家属购买生活用品。医院又为每位患者及家属配备了一部收音机和一部手机。 (新华社)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