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驻法中资企业踊跃捐款灾区 中国大使赞员工爱心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5月23日晚,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偕夫人王莺莺参赞一身便装来到使馆商务处,看望驻法中资企业的代表并受到热烈的欢迎。孔泉大使亲切地和每一位企业代表握手问候。

  商务处马社公参致欢迎辞。法国中资企业协会会长、中国银行巴黎分行总经理潘诺代表驻法中资企业向孔泉大使的到任表示祝贺和欢迎。他向孔泉大使介绍说,目前在法的中资企业共有39家,业务涵盖航空、海运、机械制造、食品加工、高科技和金融等领域,在法投资金额达6亿欧元,为当地创造就业机会1700多个。
法国中资企业协会成立一年多以来,和法国各界交流密切,成为中法之间很好地商务和交流平台。中资企业在积极参与当地经济活动的同时,也时刻牵挂着国内的动态,四川发生大地震后,员工全部被发动起来,目前共为灾区捐款72.5万元人民币。

  孔泉大使非常高兴看到中资企业的迅速发展,他说中资企业从他上次离任时的10几家发展到今天的近40家,中资企业在法国的发展标志着中国的发展,也是中法关系以及中欧关系发展的缩影。在此次汶川大地震后,法国政府也表现出了对中法关系的重视。在中国哀悼日的第一天,法国总统萨科奇便来到驻法大使馆设立的吊唁处为遇难者吊唁。法国议长、部长、前总统希拉克等也纷纷前来吊唁,更为宝贵的是法国公众也在以各种方式表达了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我们相信,中法关系一定会在新的层次上向前发展。因此,中资企业总的大环境是良好的,他祝愿所有在法中资企业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孔泉大使还代表中国政府感谢驻法工作人员、旅法华侨华人和留学生踊跃捐款,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的感人行动。(王志峰)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