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饭馆就餐成都好人买单 宜宾消防感谢你

  “一个素不相识的成都人,看到我们从抗震救灾第一线下来的消防官兵在饭馆就餐,就来到他们桌前,给每人都递上一支香烟,然后恭恭敬敬地鞠上一躬说:"你们救灾辛苦了",接着悄悄地买单后离去。”昨(26)日,从北川抗震救灾前线下来的宜宾消防班长冯秀春谈起此事时,依然感动不已。
他委托华西都市报,向这位成都好人致谢,并希望通过华西都市报能找到他。

  据冯秀春介绍,随着第二批轮换消防官兵启程,第一批赴北川中学执行抗震救灾任务的14名消防官兵,在连续奋战了11天后于24日返回宜宾。当日下午2时许,官兵们的车行至成渝高速公路旁的高洞饭馆吃午饭时,一位30多岁的男子主动走到他们桌前,从怀中摸出香烟,给每一名战士都递上了一支香烟,然后又恭恭敬敬地鞠上一躬说“你们救灾辛苦了”,最初大家都以为他是饭店老板,也没太在意。

  当这名男子转身离开,走出饭馆大门后,饭店服务员来到官兵们的桌前说:“刚才那位客人已帮你们买了单,他说自己是一名成都普通市民,在这次地震中,你们在前方抗震救灾流血流汗,他没能到一线尽力,因此替你们把单买了,尽一点小小心意。”听完后,消防官兵们一起追了出去,该男子看到官兵们追了出来,迅速驾车加速而去。为此,消防官兵们想通过本报,对这名素不相识的成都好人表示感谢。

  冯秀春感慨地说,在这次地震灾害面前,不管在前方后方,大家齐心协力,感人的故事太多太多了:北川一位妇女黄福美在这次地震中失去了儿子王霜,宜宾消防官兵5月16日下午4时从废墟中挖出其子的遗体。为表示感谢,经历了丧子之痛的黄福美通过多方打听,辗转找到宜宾消防抢险官兵,就为当面说声“谢谢”。黄福美还拉着消防官兵的手说;“等我们家园重新建好后,你们一定要来玩玩,来家里吃顿便饭啊……”痛失爱子、房屋被毁的这名普通妇女的一席话,令消防官兵们当场泪流满面。(来源:华西都市报)(记者田富友)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