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新疆已向地震灾区开行31列“抢”字头救灾专列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27日电(记者贺占军)近10天来,乌鲁木齐铁路局已向四川、甘肃、陕西等地震灾区开行了31列“抢”字头救灾专列,从新疆天山南北紧急装运的航空煤油、汽油、柴油、液化气、食品等救灾物资,有效缓解了灾区急需。


  5月16日,新疆第一趟40车皮成品油从兰新铁路柳园站出发,发往四川地震灾区。截至5月26日,乌鲁木齐铁路局运往灾区的各类救灾物资已达898车,包括航空煤油8462吨、汽(柴)油25949吨、液化气1920吨。

  除了抢运油气之外,乌鲁木齐铁路局还向灾区紧急运送了16150顶帐篷,以及棉花、面粉、大米、食用油等物资,其中包括从乌兹别克斯坦空运到乌鲁木齐,再由火车转运到灾区的4车帐篷、棉被等物资。

  为保障救灾物资及时、安全抵达灾区,乌鲁木齐铁路局采取随到、随装、随运的方式,确保抗震救灾物资运输畅通无阻。同时,为及时向灾区外运送伤员,乌鲁木齐铁路局还准备了能承载约2000人的2列列车,经过红十字业务培训的乘务人员和80名青年志愿者,正随时待命。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