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人大副主任:帮助灾区人民尽快重建家园

甘道明(中)绵慰问地震受灾群众。

  北京5月27日电 “请大家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帮你们把房子建好。”5月25日,在位于绵竹市体育场的灾区群众安置点,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道明一边为受灾群众盛饭,一边给大家打气。

  当天,甘道明赴德阳市慰问灾区群众。在东方汽轮机厂、剑南春集团公司,甘道明察看了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人员伤亡情况、生产设备受损情况和恢复生产情况。看到东汽职工在厂区积极抢修生产设备,剑南春集团公司把存粮拿出来,为数万灾区群众免费提供饭菜,甘道明说:“你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勉励企业负责人,要尽快安置好员工的生活,争取尽快恢复生产。


  甘道明一行还先后来到绵竹市体育场、东汽受灾职工临时居住点、德阳市体育中心,实地察看群众饮食、住宿条件,了解伤员的医疗救治情况,询问群众需要哪些帮助,并为受灾的孩子送上慰问金。甘道明对当地政府负责人强调,当前,一要做好防疫工作,二要稳定受灾群众情绪,三要了解群众需要并及时反馈,一定要帮助灾区人民克服困难,尽快重建家园。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袁本朴、副秘书长陶生元随同慰问。(谭家康、陈婷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