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最大的关爱”默默涌向在粤治疗的震区伤员

  新华网广州5月27日电(记者杜鹃 杨霞)记者27日来到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抗震救灾爱心病区”,入口处一块写有“不要打扰伤员的治疗,就是您最大的爱心”的指示牌,赫然映入眼帘。

  自5月21日接收第一批来自四川震区的伤者至今,广东已经接收了533名震区伤者,分布在45家医院治疗。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告诉记者,院方考虑到震区伤员需要安心静养,特别发出通知,谢绝热心市民的探访。记者在“抗震救灾爱心病区”的走廊内看到,许多病人和家属都已开始安心休息,他们或聊天或看电视,病房内除医生、护士外,已见不到探望者的身影。

  外科医生邓丽霞说,目前医院一共接收了25名震区伤者,其中包括重病人和病危病人,考虑到外伤病人做完手术后伤口容易感染,“抗震救灾爱心病区”目前谢绝热心市民探访。

  据介绍,现在广州各家接收震区伤者的定点医院都已在病区内安排了保安和义工,维持病区秩序。一名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内负责执勤的义工告诉记者,他们24小时都有人在病区内帮忙。虽然尚未统计具体的探访人数,但每天都有市民自发前来探望震区伤者。经工作人员劝说后,市民都表示理解,将所带礼品交予院方,由医院将礼物带给病人。

  记者这几天走访了广州多家医院了解到,不少医院都已将热心市民的联系方式登记下来,待到病人进入康复期后,就会通知他们来医院探望。此外,医院还规定,各部门领导探访或媒体采访都需要提前预约,而且一律安排在下午三四点之后。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理科医生徐伊也提醒说,病人的心理问题不是短期内能够得到解决的,希望大家对灾区病人的关注不是一时的。

  在默默为震区伤者服务的广州市民中,广东省第二中医院的“粉红丝带健康俱乐部”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该俱乐部由女性乳癌患者组成。为了让灾区同胞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俱乐部发出了“一个家庭帮助一个灾区同胞”的倡议,7名病友自愿承担起帮助伤员的义工职责,每个家庭每周一天轮流为伤员煲汤,并进行聊天开导。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