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全法学联为祖国5.12大地震组织公开义捐义演

  朴素、真诚的表演表达了学子们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决心与行动。
  2008年5月12日一场突袭巴蜀的八点零级大地震,撼动了大半个中国、牵动了整个神州、震惊了全世界。骤然而降的灾难使中华民族经历了生死煎熬的考验。近日来,哀思一遍遍地回荡在华夏大地的上空,海内外的中华儿女无不为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区同胞的苦难,泪水涟涟;无不为抗战在抢险救灾第一线英雄们的奋不顾身,泪水涟涟;无不为来自各地各界捐助的慷慨与志愿者的真诚,泪水涟涟。

  天灾无情、人有情。大灾激发大爱,国难彰显国魂。
留法学子身在异乡,却心系祖国、情牵灾区。虽然我们不能加入到一线的志愿者队伍中去,但是学子们一样要尽心尽力,为四川加油!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在闻讯后,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号召并组织留法学子为祖国灾区进行爱心募捐。全法中国留学人员团体联合会向灾区人民发出“致地震灾区同胞的慰问信”,并通过人民日报和新华网等各大媒体向祖国受灾人民传递慰问与支持。5月15日全法学联将第一笔在法团体协会及广大留学生的捐赠款项共计五千欧元汇至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用于灾后中小学校的重建工作。截至到5月25日,全法学联已经收到学子们爱心捐款超过五万四千欧元。或许这些捐款只是很小的一份力量,但留法学子们在异国他乡独自打拼、勤工俭学、省吃俭用;这里面却又包含了太多的赤子之心、真诚之意。我们都是重情重义的中华儿女,国家有难,匹夫有责。鲁迅先生称之为“民族脊梁”的精神禀赋,不会因为我们行着万里路而淡忘。身在欧亚大陆的另一端,留法学子的爱国精神与热情从上个世纪二十年代初就在法兰西燃烧,学子们一辈辈地接过这一凝聚着为中华崛起的火炬,自强不息、代代传承。

  大地震可以震塌房子,却阻止不了中华儿女的自强不息;大地震可以夺去无辜的生民,却夺不去我们百折不挠的勇气与万众一心的团结。为进一步支援灾区,全法学联号召并组织学子们用义演的方式为四川加油、为祖国加油。从策划到演出,一场仅仅筹备了四天的义演,以最朴素、最真诚的方式表达了学子们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决心与行动。白天,同学们在课堂、在实验室学习与研究;晚上,大家组织在一起自编自导义演的节目。没有人会计较自己的时间,没有人会吝啬自己的汗水。远游的学子们,没来没有忘记祖国母亲。从歌曲、舞蹈到诗歌朗诵,从合唱、武术到爱心烛光;所有的理由汇聚成一句“我是中国人!”中法上万公里的距离,学子们用真情去穿越。礼堂外,学子们将自己的绘画作品与小收藏摆放出来参加义卖;学联的同学还自己设计制作了印有“众志成城”的T恤衫,发放给前来捐款的人们。现场更设有将寄给灾区人们的爱心祝福签名册,大家纷纷留下内心的话语,字字句句感人肺腑;那些不能赶到巴黎来参加义演活动的同学们,用信笺邮寄来亲手写的慰问信件,一封封、一张张地贴在墙壁上,犹如一点点星火,又霎时汇聚成为爱的海洋。君不见,学子们发自内心的歌唱与表演,那多少催人泪下的节目,台上台下感人的泪水湿润了多少次学子们的眼眶;君不见,学子们手捧着蜡烛走上舞台,一盏盏微弱的烛光顷刻间凝聚成璀璨的光芒,温暖这五月的伤痛;君不见,那以爱为纸、以泪为墨、以信心为笔书写的字字句句,是远游学子的家书,写给亲人,写给祖国母亲。

  全法学联礼堂的舞台并不大,甚至一个人的独舞节目,都让人看着格外拥挤。但这场义演、这场用留法学子们的爱心与赤诚汇聚而成的演出,让眼前的舞台因为学子们的赤子之心,而生长;因为学子们对祖国母亲的爱,而延伸;向着祖国……四川加油!祖国加油!母亲加油!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