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南宁市广大党员积极缴纳“特殊党费”支援灾区

  新华网南宁5月27日电(记者刘伟、向志强)这些天来,南宁市各行各业的党员纷纷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交纳“特殊党费”支援灾区抗震救灾。特殊的党费,背后隐含的却是一个个共产党员对国家、社会和人民不变的责任。


  新老党员齐上阵

  广西大学农学院大一学生马龙在光荣入党之后,立刻交纳了自己的第一笔党费——抗震救灾“特殊党费”。“这次灾难让我悲痛,但无数共产党员在抗震救灾前线冲锋在前的精神也深深打动了我,让我明白了一名党员所应承担的对国家、社会和人民的责任。”

  因为感动,很多像马龙一样的年轻人,选择以这种方式交出自己的第一笔党费。而那些走过风雨历程的老党员,在这个时刻也愈加坚定地担负起一名党员的责任。

  今年已经90高龄的西乡塘区老党员于兆华浑身病痛,常年卧床在家,地震发生后,老人一直通过电视关注灾区,并委托女儿把3000元“特殊党费”交给组织部门。“组织需要我,我必须要站出来!”在得知市里将要举行交纳“特殊党费”的现场活动之后,老人坚持要参加,两位女儿推着轮椅把她带到活动现场。“抗震救灾心连心,入党70多年了,永远跟党走!”老人的声音颤颤巍巍、断断续续,却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感受到了一名老党员的忠诚和坚定。

  生活困难不忘党员身份

  一些身患疾病、生活困难的党员也为灾区捐出了自己的一份心意。

  江南区71岁的老党员玉石孙患有风湿性关节炎,行动不便,长期吃药且家庭困难,每个月吃药都要花去五六百元,但知道地震发生后,立即委托他人代交了50元“特殊党费”,还动员在工厂上班、收入微薄的两个儿子也向灾区捐了钱。“我只能尽自己的所能表达一名老党员的心意,也希望以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人支援灾区。”玉石孙这样对记者说。

  70多岁的退休工人徐爱珠和老伴都没有退休金,靠每人每月120元的低保金维持生活,但仍然拄着拐杖来到社区交纳了20元的“特殊党费”;老党员张鲁能已年过八旬,家里只有一间破瓦房,两个子女没有工作,都靠低保生活,可是老人依然主动向党支部捐了10元钱……

  不论如何,都不能忘记作为一名党员在危难时刻所应承担的模范带头作用——困难党员在以身作则的同时,也带动了更多的人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

  党组织在行动

  在交纳“特殊党费”的活动中,南宁市各级党组织一方面发动广大党员踊跃捐款,另一方面各基层党组织也积极以党内互助金的形式,以基层党组织的名义捐款。

  据南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岑可成介绍,为发动党员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南宁市将2008年“党员奉献日”提前到了5月举行,号召广大党员、党组织在“党员奉献日”里交纳“特殊党费”。

  在此次活动中,南宁市江南区委下辖的16个基层党(工)委以党组织的名义、党内互助金形式捐款近4万元。“党组织积极行动,使得广大党员捐款热情更高。”江南区委书记魏凤君对记者说,到目前,江南区党员个人捐款已近100万元。

  南宁市有一支以党员为核心组成的爱心小分队,经常深入到街头巷尾、百姓家中进行各种志愿服务,在此次活动中也积极参与捐款。“虽然爱心小分队没能去一线抗震救灾,但这些天来我们的心一直和灾区同胞在一起,我们以党员的名义承诺,将随时听从党的召唤,无论以何种方式,都将尽其所能,众志成城,抗震救灾。”西乡塘区环卫站党员义工黄春晓坚定的话语代表了所有党员义工和爱心小分队队员的心声。

  据统计,目前南宁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共交纳“特殊党费”、党内互助金、基层党组织捐款近2400万元。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