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川航台湾籍飞行员临危受命参与救灾

  新华网成都5月27日电(记者 肖林)灾难面前更显同胞深情,四川地震灾害发生后,川航20名台湾籍飞行员不仅捐助灾区,而且克服各种困难坚守岗位、主动请战,圆满地完成了每一项救灾飞行任务。

  26日川航救灾001号航班计划上午10点起飞,为做好充分准备,台湾籍机长王运德带领机组人员提前两个小时进场进行航前准备,并在伤员上机前召集机组成员开了一个临时准备会议。


  “一会儿,大家注意与医护组带队的人沟通。”“如果遇到气流,我会提前通知你们,你们要及时广播给陪护和伤员,让他们做好防范。”“如果医护人员和病员有什么特别需要,请及时通知我”……王机长认真细致地给组员们吩咐着转运伤员专机保障的注意事项。

  王运德机长是台湾第一批空客A320系列飞机机长,有丰富的飞行驾驶经验,来到川航工作后是第一批受聘川航责任机长的台湾籍飞行员。

  5月12日地震发生时,王机长驾驶飞机刚刚降落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他沉着冷静,听从塔台指令,果断处置,并立刻进行机长广播:“各位旅客,我是本次航班飞行机长王运德,因为发生地质灾害,我们已经联系地面人员马上安排疏散,请旅客们不要惊慌,配合我们的工作,谢谢!”王运德冷静的声音、有条理的组织迅速安抚了旅客慌乱的心。

  在这次抗震救灾中,川航20名台湾籍飞行员无愧于川航铁军的一员。他们不仅纷纷主动请缨上阵,还和家人为灾区人民献上爱心。地震当晚,台湾籍飞行员木清华就主动申请加入到航班任务中。地震导致台湾籍飞行员邓昌龙、邓启疆、渝韵靖、木清华的住房墙壁都已经裂开,他们4人根本顾不上检修,就住在公司搭建的地震棚里,将全部精力放在飞行上。

  邓昌龙和杨立忠两人在重庆驻站时向红十字会捐款17000元,回到成都,又再次捐款。台湾籍飞行员大多都没有透露他们捐献的数额,只是简单说:这是我们的心意。他们的家属也向灾区捐款捐物,用行动支持着丈夫在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刻,全力以赴。

  据川航27日介绍,地震发生至今,川航20名台湾籍飞行员无一人请假、无一人迟到,在危难时刻体现出浓浓的手足同胞之情。、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