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野战文化车开进帐篷村 绵竹灾区民众看上电影

  中新网绵竹5月27日电(郭义闯曹淼亮)剑南镇三居委村民杨春林正在刚搬进的帐篷里忙碌着收拾东西。“爸爸,部队在外面放电影嘞!”儿子杨昊瑞跑进家里告诉父亲这个好消息。

  灾后,杨春林一直为一家人的吃住发愁。
如今不仅有了救济粮,还住上了部队搭建的通水通电的帐篷。听到这个消息,杨春林高兴地拎起自家的小马扎便和儿子一起往外走。

  正在进行电影放映的是第二炮兵某工程技术总队官兵。总队官兵搭建完剑南镇二居委的帐篷村后,积极与开进灾区第一辆野战文化车的二炮文化站协调,给住进帐篷的灾区人民放电影。该总队政委高海华说:“我们不但要为灾区人民搭好帐篷,让他们用上电、用上水,还要想办法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让他们灾后的生活过得更好。”

  文化车在开赴剑南镇二居委的帐篷村前,总队官兵精心挑选了一大批优秀电影。在放映现场,官兵们根据群众要求,先观看半小时的中央新闻,又播放了由周星驰主演的轻喜剧《长江七号》。

  野战文化车两侧的荧幕前,人声鼎沸。围坐的近2000多名刚搬进帐篷新村的群众,不时被片中幽默的情节所感染,高兴地谈论起来。村民杨凤阳说:“这是灾后我最高兴的一个晚上。”

  据悉,总队和二炮文化站的工作人员已做好计划,每天轮流为绵竹各帐篷小区的群众放电影,满足灾后人民群众对精神生活的需要。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