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卫生部将调整赴灾区医疗队伍结构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吴晶、周婷玉)卫生部有关负责人27日表示,随着医疗救治任务的某些变化,卫生部将调整赴灾区的医疗队伍结构。

  卫生部医政司司长王羽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卫生部将适当调回部分外科医生(包括胸外科、骨外科、腹部外科),进一步加强ICU的力量,进一步加强肾脏内科的力量,进一步加强感染性疾病医师的力量,进一步加强ICU专科护士的力量,同时也兼顾往地震灾区增派普通内科、皮肤科和传染病的医生,使医疗队人员结构结合当地救治任务的若干变化,更趋于合理,并能够提供综合性的、全面的医疗服务,深入到乡、村,深入到居民的安置点,开展服务。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孙家海说,当前,随着抗震救灾工作的不断深入,灾区的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的确面临着很多新的形势,做好灾区的医疗卫生工作,将是今后一段时期卫生工作面临的非常艰巨的任务。卫生部已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继续高度重视医疗队和卫生防疫队的派遣工作,做好长期支援灾区的准备,要进一步充实加强医疗卫生和防疫的力量,并根据灾区实际需要,及时对医疗队和防疫队伍的结构进行调整,确保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的能力不降低。

  他强调,卫生部同时也高度重视参加抗震救灾的医疗卫生人员的健康,要求各地卫生部门对他们给予充分的关心,采取多种形式,使他们得到休整。据不完全统计,全国累计有139642名医疗卫生人员参加了抗震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