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卫生部将加强医疗卫生防疫力量做好长期准备

  中广网北京5月27日独家消息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6:29报道,5月27日下午4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卫生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灾区卫生防疫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孙家海说,5月12日,四川汶川地震发生以后,卫生部紧急组织动员全国卫生系统的力量,组织了医疗救治、卫生防疫和卫生监督的队伍,到四川开展工作。
灾区的医疗卫生人员不畏艰险,团结协作,奋不顾身,忘我工作,为救治伤员和卫生防疫做出了重要贡献,充分体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爱祖国、爱人民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和白衣天使的精神风貌。

  当前,随着抗震救灾工作的不断深入,灾区的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的确面临着很多新的形势,做好灾区的医疗卫生工作,将是今后一段时期卫生工作面临的非常艰巨的任务。卫生部已经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继续高度重视医疗队和卫生防疫队的派遣工作,做好长期支援灾区的准备,要进一步充实加强医疗卫生和防疫的力量,并根据灾区实际需要,及时对医疗队和防疫队伍的结构进行调整,确保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的能力不降低。

  卫生部同时也高度重视参加抗震救灾的医疗卫生人员的健康,要求各地卫生部门对他们给予充分的关心,采取多种形式,使他们得到休整。

  关于行政协调问题,卫生部为了加强对灾区一线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的协调,专门组建了一支抗震救灾的前方综合协调组,协调灾区的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协调军队派出的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的力量,保证各支队伍都能充分发挥作用,保证各项措施都能够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