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汶川发生7.8级大地震最新评论

山西部署支援灾区 要把感情、责任感留在灾区

  中新社太原五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张恩) 今天上午,山西省委研究部署山西省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提出要确保把山西人的感情、责任感和诚信留在灾区。

  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说,汶川这场地震发生后,山西对抗震救灾工作高度重视,反应及时。
各级各部门精心组织、措施有力,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二十六日,全省捐款捐物总值六亿多元人民币,五十一万多名中共党员交纳“特殊党费”二点二三亿元。

  山西省还先后派出消防救护队、公安特警队、矿山救护队、医疗救护队、卫生防疫队、移动通讯设施维修队、公路抢险突击队等奔赴灾区,迅速开展救援工作,赢得灾区民众的赞誉。

  张宝顺说,当前抗震救灾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十分艰巨,仍处在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要紧紧围绕应急救援、医疗救治、卫生防疫、基础设施建设、人员安置等任务,毫不懈怠地做好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这位省委书记强调,当前要加强调度协调,挖掘企业潜力,全力组织生产,抓紧抢运装配,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国家下达山西省的活动板房生产安装任务。

  要做好接收和救治灾区伤员工作,为伤员提供最好的治疗和温馨的康复环境。同时要及早做好受灾民众异地安置和孤儿、孤残帮扶救助等准备工作。要按照中央要求,建立对口支援机制,提前做好对口支援灾区重建的准备工作,对口支援中不管遇到多大困难、付出多大代价,都要努力克服、坚决完成任务,以实际行动体现山西人民讲政治、顾大局的优良传统。

  要认真组织赈灾款物的募集调运,积极筹集帐篷、衣被、食品、饮用水、药品等灾区急需的物资,尽快运往灾区。健全领导机构,加强组织协调,搞好前方力量和各方面工作的协调,统筹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