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川4名女孩到北京过“六一” 心理志愿者陪同

  北川4名女孩来京过“六一”

  本报讯 (记者郭莹)昨天,芳草地小学的4名学生带着鲜花来到首都机场迎接新伙伴——4名来自北川的女孩。在北京团市委、少工委的邀请下,这4名灾区孩子将和北京的伙伴一起度过六一儿童节。

  北京伙伴带轮椅接机

  昨天下午,芳草地小学的4名女孩带着写有“欢迎小伙伴”的牌子和轮椅,早早来到机场。5年级的徐显说,北川的4名女孩中,有一对双胞胎姐妹,其中妹妹的腿受伤了,所以她们特意准备了轮椅。

  当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出现在出口时,学生们立即迎上去,送上紫色花环。徐显说,她们将和这4名北川女孩结对子,一起上课、参加学校活动,并参观故宫、鸟巢、水立方等。“我希望她们忘掉烦恼,快快乐乐度过这几天”。

  心理志愿者全程陪同

  当4名北川女孩出现在机场时,面对记者的镜头显得有些拘谨,两名心理志愿者立即出现在她们身边。北京支教团团长宗春山说,这几个孩子在地震发生后,一度不愿意与人交流,经过志愿者们4天的心理辅导,孩子的情况基本恢复正常。为了避免北京的行程出现无意中伤害孩子的情况,两名志愿者会全程陪护在她们身边。

  2名女孩曾被埋56小时

  这4名女孩中,有一对8岁的双胞胎名叫席大双和席小双,小双的左腿裹着厚厚的纱布。志愿者介绍,她将在北京进行植皮手术。另两名女孩是来自北川北一中初二的邹红、陈玲。她们俩曾被掩埋了56个小时。在废墟中,她们带着老师的遗嘱最终等来了救援人员。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