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川陕一小时内两次余震 堰塞湖未遭破坏性影响

  川陕一小时内两次余震堰塞湖未遭破坏性影响

  昨日16时03分和16时38分,四川青川和陕西宁强分别发生5.4级、5.7级余震,青川当地堰塞湖未因此受到破坏性影响。

  记者从青川县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截至昨日17时,上述余震已造成青川当地新增倒塌房屋42万间,面积达495万平方米,剩余120万间、1600万平方米房屋再次受损。

  据了解,“5·27”两次余震使青川县新增受伤63人,其中重伤6人,至此,受“5·12”地震和5月25日6.4级余震影响,青川县已累计受伤15453人,其中重伤1654人。房屋累计倒塌133万间。当天余震还造成国道212线姚渡至碧口段因山体滑坡断道。

  青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勇表示,由于刚刚遭受了6.4级余震,本次余震将造成当地更多的房屋倒塌,另外对青川县的三个堰塞湖将造成一定影响,但不会发生溃堤事件。

  向勇表示,青川县目前有东河口、石板沟、红石河等三个堰塞湖,抗震救灾指挥部在数日前对泄水槽进行了控制性开挖,加大下泄水流量,降低水位,再加上连日来都没有碰到雨水天气,堰塞湖的水位已在安全水位以下。当天两次余震后,前方监测人员尚未发现破坏性影响。

(责任编辑:李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