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赶制4万册防病手册送往地震灾区

  新华网重庆5月27日电(记者张琴)重庆出版集团赶制的4万册防病手册26日已紧急送往地震灾区。

  重庆出版集团总编室介绍,为帮助灾区群众防病防疫,出版集团紧急邀请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编写了《地震灾区百姓防病手册》,并以最快速度出版印制了4万册,紧急送往地震灾区。
《地震灾区百姓防病手册》有针对性地讲解了灾区百姓迫切需要掌握的问题,包括“地震应急救援措施”“饮水卫生”“食品卫生”“环境卫生”“化学中毒预防”“做好消毒”“防蚊、防蝇、防鼠”“传染病预防”“常见疾病防治”“重建心灵家园”等卫生防病知识。

  该手册最后还附有一则“震灾卫生防病七字诀”,即“饮食饮水要卫生,凉菜生水应远离;垃圾粪便要集中,焚烧消毒应及时;消毒杀虫要保证,空气流通应注意;洗漱用品应独用,个人卫生要重视;心理卫生要关注,焦虑恐惧应控制;身体异常要警惕,报告隔离应牢记;卫生行为很重要,震灾防疫必胜利”。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