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紫坪铺村地震中零死亡 一场婚宴拯救一村人

  紫坪铺村零死亡

  一场婚宴拯救一村人

  本报记者 林洁 通讯员 王玉强

  “这次地震造成全村90%的房屋受损,20%的房屋垮塌,但200多个村民没有一个在地震中死亡。”今天,记者来到都江堰紫坪铺镇紫坪铺村采访,今年已57岁的村民董泽富告诉记者,“村里人能活下来多亏了吴娇。

  董泽富所说的吴娇,是村里一个22岁的姑娘。5月12日地震当天,正好是她结婚的日子,全村人都去喝她的喜酒,全村人也因此幸免于难。

  在董泽富的带领下,记者沿着乡间小道去寻找吴娇。路上正好遇到广东边防六支队抗震救灾医疗小分队为村民抢运物资、拆除危房、搭建帐篷。

  在崎岖不平的道路两旁,一眼望去满是金黄色的油菜地,许多村民都在地里忙着收割油菜籽,官兵们见状也加入了收割的队伍。“多收割点菜籽,来年也好过些。”村民王舟岗告诉记者,地震毁了我们整个家园,庆幸的是人没事,留得青山在,再大的困难也能熬过去的。

  大约20分钟后,记者在一座临时搭建的棚子外找到了正在炒菜的吴娇,回锅肉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听说你是全村人的救命恩人呀?”面对记者的提问,身披一件红色外套的吴娇笑呵呵地说:“只是碰巧而已。”

  结婚本因是人生中最喜庆的事,可是突如其来的一场地震却破坏了祥和的气氛。吴娇告诉记者,5月12日那天是她和丈夫杜军结婚的日子,当地农村有个习俗,谁家有喜事全村人都会去祝贺并大吃大喝一顿,四川人又爱打麻将,所以前去祝贺的村民中午酒足饭饱后又在露天院子里打起了麻将。

  当日14时28分左右,打牌、观牌的村民兴致正浓的时候,突然地面猛烈震动,桌上的麻将像炒锅里的黄豆跳来跳去。“刚开始我还以为是酒喝多了,看花了眼。”新郎杜军从帐篷里走出来对记者说,“两秒钟后所有人都站不稳了,全都抱着桌子,水果、喜糖撒了一地。”

  “快跑,地震了!”村民顿时乱作一团,四散逃命,没跑出两步就被更加猛烈的震动晃翻在地,周围许多房屋也在顷刻间轰然倒塌,一时间哭喊声响作一团。等地震稍微平静后,从地上爬起来的村民纷纷跑回家里救护家人。由于大多数村民的房子都是平房,掉落的碎石断瓦没有对房屋内的人造成致命的伤害,在这场地震中,全村没有一个人死亡。

  本报都江堰5月27日电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