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及春蕾计划简介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简介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于1981年7月28日,20多年来,恪守为抚育、培养、教育儿童少年,辅助国家发展儿童少年教育福利事业的宗旨,汇聚社会爱心,为我国儿童公益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先后被中央机关和国家有关部委授予“全国先进民间组织”、“中国扶贫奖‘劝募模式创新奖’”等荣誉称号。我会在首次民政部对基金会评级中被评为5A级基金会。

  春蕾计划简介

  1989年,在全国妇联领导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了一项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女童重返校园的社会公益项目——“春蕾计划”。截至2007年底,“春蕾计划”已筹集资金累计6亿多元,遍布全国30多个省区市,兴建600多所春蕾学校,资助170多万人次贫困女童重返校园,对40余万女童进行实用技术培训。“春蕾计划”已经成为我国民间公益组织促进女童教育发展的最成功、最有影响力的范例。2005年“春蕾计划”被民政部授予“中华慈善奖”。

(责任编辑:于俊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