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彭州市救灾物资发放有序细致

  中广网彭州市龙门山镇5月28日独家消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2:05播出连线记者扎西顿珠报道,彭州市的救灾物资发放有序细致,为灾区群众送去了他们最需要的物资。

  主持人:我们连线扎西,为我们介绍一下现场的情况。


  扎西:市里整个指挥部的发放,我们坐着拉物资的运输车正往彭州市的重灾区龙门山镇出发的路上。

  主持人:这段时间大家知道我们的救援物资正源源不断的抵达四川灾区,大家很关心的一个焦点问题就是物资发放的落实情况怎么样。

  扎西:是这样的,今天早晨我到彭州市采访,一大早就到这个地方,整个的物资发放是非常有序,整个彭州引发了一个物资保障工作流程和管理办法,非常细,具体到每个人,包括从物资的派车,装东西,然后谁来负责押车,还也司机,每个人都要铅字,要落实到人,具体到每个人。我们一上午在这儿,比如现在我们拉的主要有大米、挂面,还有一些饼干和矿泉水,这些东西都在不同的仓库里放着,非常的有序,你先装大米,然后再放一些矿泉水,然后再放饼干,从整个接收物资到最后发放到最后到灾民的手里都是非常有序的进行。发放有章可循。同时加大了发放过程的监督力度,他们有专门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管理中心,专门有一个监督组,全程跟着物资的接收管理拨付和发放的整个环节,防止和杜绝侵吞救灾物资的发生。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彭州市在这块做得还是很好。跟着我们去的有共产党员先锋队,一个是起到监督作用,另外确确实实把党和政府他们需要什么带回指挥部,根据老百姓的需要因地制宜,老百姓需要什么东西,我给你发什么东西,而不是重复的发。装车的时候我看了三四辆车,装的东西都不一样,这个是让老百姓满意。老百姓也非常感激,觉得政府确实给他们送来了灾区群众最需要的一些东西。

  主持人:我们也要感谢你从前方给我们带回的消息,很多的听众听到你此时发来的消息,也感到放心,谢谢。

  扎西:因为全国各地,包括世界范围的救灾物资大家很关心这些东西是不是能够真的落到灾区群众的手中,从我今天到现在还要观察下去,可以说社会各界可以放心的面对这个问题。

  主持人:我们也会在明天的节目中继续等待你给我们发来的报道。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