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萨马兰奇:抗震精神契合奥运理念 七月底将来京

  中新网5月28日电 作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自从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就一直关注着中国的抗震救灾进展。在接受《新闻晨报》采访时候,萨翁表示,中国人民抗震精神与奥运精神一脉相通。

  萨马兰奇老人通过电子邮件,向《新闻晨报》表达了对地震遇难者的深切的悼念。
“中国人民在地震发生后,所占显得与灾难顽强斗争的伟大精神,本质上和奥林匹克精神是一脉相通的,”萨马兰奇说,“抗震过程中需要智慧、速度和力量,这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格言是一致的。他们的顽强意志和挑战极限的精神,是对奥林匹克内涵的最好诠释。”

  虽然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地震灾难,但这位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仍然坚信中国能成功举办奥运会,他认为中国人民的抗震精神使他更加相信,中国能举办一届非常成功的奥运会。他表示,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也是对中国人民的精神鼓舞,是对罹难者的最好告慰。

  萨马兰奇还在采访中透露,自己计划七月底前往北京。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