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彭州近5万学生复课 6大类重建项目需援助(图)

彭州灾区活动板房加紧建设。(资料图片)
彭州灾区活动板房加紧建设。(资料图片)

  彭州近5万学生复课 6大类重建项目需援助

  四川在线消息 (本网记者 简晓旭)截止5月27日18时,彭州在大地震中遇难人数已达893人,60多万人受灾,近40所学校损毁,169个卫生工作站整体损毁。目前,彭州市已进入灾后重建阶段。今(28)日,彭州市召开了重建家园社会捐助项目信息发布会,公布6大类重建项目,呼吁社会各界能够继续支持彭州灾区重建。

  地震发生后,彭州各项公共设施和基础设施都遭受很大损坏。

学校、医院、养老院、城乡公共文化设施、道路、桥梁、饮水工程等基础设施的损毁给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困难和不便。目前,彭州市33000套活动板房已紧张开工,争取7月底能让灾民入住。全市48000余名学生已在帐篷学校、板房学校里复课,其中高三学生复学率达100%。

  为了更快地开展灾区重建工作,此次发布会共推出6大类,包括学校、医院、养老院、道路桥梁、饮水工程、文化事业,共计82个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项目,呼吁社会各界能够继续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支持彭州市灾区重建。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