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汶川大地震最新图片

地震中难忘的十个镜头(组图)

  他是都江堰龙池镇东岳村的前任老村长,地震发生以后,他常常自己站在山坡上望着自己的村子和一座座大山。这里的人祖祖辈辈靠山吃饭,如今大山却掩埋了家乡,让无数人无家可归。老人说,日子还要继续过,只要人活着就没有过不去的坎(中广网记者肖志涛摄)

  在向娥乡,一位妇女失去了她的亲人。在灾区,这样悲痛的场景让人无法忘记。许多家庭在一瞬间被地震粉碎,骨肉分离,生死两茫茫。然而灾难没有摧垮人们的意志,灾区的群众许多已经开始着手重建家园(中广网记者肖志涛摄)

  在向娥乡,一个中年男子在自己已经倒塌的房前沉默地站了许久,最后无奈地走开。此次大地震造成向娥90%以上的房屋倒塌,财产损失巨大。目前绝大多数受灾群众已经转移至安全地方和临时安置点,有帐篷住有饭吃有水喝。但是很多人依然思念着自己的家乡(中广网记者肖志涛摄)

  在都江堰的向娥乡,在一片废墟里有铁军之称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济南军区某师装甲团在废墟中举行了一个隆重而简短的火线入党仪式。有十名战士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们有很多都是从13号下午到达灾区后即刻参加战斗,连续奋战了几天几夜都没合眼。向娥的老百姓都说,余震不可怕,只要有亲人解放军。灾区的群众对子弟兵产生了深深的信任和依赖。(中广网记者肖志涛摄)

  都江堰龙池镇的汤老伯,地震中家里的几间房全部成了危房无法居住。汤老伯早年丧妻,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都在外面打工。儿子听说家里遭了灾让他搬到城里住,汤老泊不肯,他说死也要死在这个地方!(中广网记者肖志涛摄)

  民航上海飞往成都的一架飞机上,一位老家在四川灾区的乘客伤心地哭泣。突如起来的灾难让所有人悲痛与震惊。就在同一班飞机上,一位在浙江打工的女子在地震中失去了她的儿子。有好几位乘客悄悄地把钱放在她的座位上,却不愿留下姓名。下飞机时,女子拿着几千元钱泣不成声!(中广网记者肖志涛摄)

  北川县擂鼓镇的一处临时居民安置点,一个小姑娘好奇地看着记者的镜头。地震后她和爸爸妈妈等八九个人挤在一个帐篷里。由于受灾群众数量众多,救灾帐篷的数量紧缺,北川县政府计划在擂鼓镇四周长达1公里的开阔地上,搭建1000余座帐篷,大约安置受灾群众1万余人!(中广网记者肖志涛摄)

  都江堰虹口乡拥山座水,自然风光十分优越。尤其是依托湍急的岷江,当地发展了漂流等旅游项目,当地居民多开店做起旅游生意,生活比较富裕。然而突如起来的地震让一切美好的生活化为一片废墟。图为一位当地村民茫然地面对自己倒塌的房屋!(中广网记者肖志涛摄)

  都江堰龙池镇,一位受灾的老人艰难的挑着从家里抢救出来的油米和贵重物品。地震发生后很多村民逃命时顾不上家里的物品,大地震过去,许多人冒着余震的危险回家抢救东西。毕竟这是他们一生的心血!(中广网记者肖志涛摄)

  在绵阳市九洲体育馆的广场上,一位老人在拣矿泉水瓶。作为受灾群众的临时安置点,这里每天大概要安置两万人。每天就算有三分之一的人每人喝一瓶水,就比这位老人几个月收集的瓶子还多。(中广网记者肖志涛摄)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