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地震灾区基础设施抢通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八日电国家发改委今天就四川地震情况进行了通报。发改委表示,经过各方面异常艰苦的努力,目前基础设施抢通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公路方面:中断加上受损的十六条高速公路已于十三日全部恢复通行;到十八日,重灾区所有县城基本实现了至少一条公路与外部连通;到二十六日,四川四百三十九个受灾乡镇中具备抢通条件的、已经抢通的四百零七个,还有五个乡镇正在抢通之中。


  铁路方面:中断和受损的九条铁路干线,八条已于地震的次日十三日抢通,宝成线因隧道堵塞中断,也已于二十四日上午恢复通车。

  民航方面:受损的四川和周边二十一个机场已于十三日均恢复了正常运行。

  在能源方面:兰成渝成品油管道地震以后一度中断,经抢修后于十三日恢复运行。到二十一日,虽然重灾区多数还是采取柴油发电机临时供电,除北川县城以外,四川其他受灾的县城基本恢复和部分恢复供电。

  通信方面:地震造成十六个县市对外通信中断。到二十二日,除青川县红光乡没有恢复以外,四川省其他乡村、乡镇对外通信都已经恢复。甘肃、陕西两省的通信基本恢复到震前的水平。

  广播电视方面:四川省受影响的三十二个县市中,到二十六日已经有十八个基本恢复播出,十三个部分恢复播出,只有汶川县尚未恢复。甘肃、陕西两省播出已基本恢复正常。

  城市供水方面:地震共造成四川、甘肃、陕西、重庆四省市二百五十一个县市的供水设施不同程度的损毁,遭受毁坏的供水管道达到四点四万公里,经过全力抢修和采取各种临时措施,目前受灾城镇的基本生活用水问题已经初步得到保障,大部分受灾乡村初步解决了临时饮水。目前,各个方面的抢通工作还在全力向基层边远的乡村延伸。完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