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大部受灾停电重要用户恢复供电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闫晓虹)汶川地震后,四川共有一百三十个重要用户受灾停电,目前需要恢复用电的一百二十三个用户已全部恢复,其余七个用户暂无需恢复或需重新规划建设。

  记者今日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已累计调集近一千二百台应急发电设备支援四川、甘肃灾区。
同时,五月二十五日国家电网所属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在四川震区最大的堰塞湖——唐家山堰塞湖成功安装“堰塞湖险情实时监测系统”。当晚十八时,第一批水情实时数据通过北斗卫星传送到四川水文局,为唐家山堰塞湖抗灾排险决策提供了至关重要的依据。

  在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中,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南瑞集团自主研发的水情实时监测系统,除一个雨量站因房屋倒塌遭到毁坏,其余分布在岷江流域的几十个水情监测系统和设备全部经受住了地震的考验,保持稳定运行,并为震后灾区的水情、雨情监测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救灾需要,数十套水情实时监测系统正紧急调往灾区,用于其余堰塞湖的险情监测。完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