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浙江援川款物已超二十八亿 日增帐篷近九千顶

  中新社杭州五月二十八日电(记者柴燕菲)记者今日从浙江省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浙江累计接收捐赠款物已经达到二十八亿两千零七十五万元,今日新增一亿一千一百一十二万元。同时,浙江已向四川地震灾区调运帐篷四万五千零五十四顶,今日新增八千九百七十四顶。


  小小帐篷,责任重大。提供足够的救灾帐篷已成为当前抗震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浙江已向四川地震灾区调运帐篷四万五千零五十四顶,有两万六千八百零六顶帐篷已经到达。其中,有两万四千三百零八顶已经运抵广元市,同时到达的还有七百二十名余套过渡安置房。据悉,浙江现有十八家较大的生产抗震帐篷的企业。有八家企业已接到民政部下达的约二十万顶帐篷生产任务。据有关部门介绍,目前各帐篷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争分夺秒赶制,预计一个月内,浙江省能向灾区提供大约四十万顶救灾帐篷。

  支援灾区,浙江浙江全力以赴。除捐款捐物外,该省累计派出消防特勤、公安特警、地震应急、医疗救护(含卫生防疫、心理干预、卫生监督)、交通抢险、建设抢险、环境辐射监测等各类救援队伍三十七支一千七百八十二人,分别在四川绵竹、都江堰、平武、德阳、什邡、广元、青川、彭州等市、县和乡镇、农村开展救援工作。今日下午,浙江省交通系统的四十名技术骨干组成了第三批抗震救灾抢修队奔赴青川,投入当地的公路抢通重建工作。记者同时从浙江省卫生厅了解到,继五月二十六日晚两百八十一名四川地震灾区伤员乘专列抵达杭州以后,今天总共有两百一十九名伤员分别乘坐六架专机抵达杭州、宁波、温州机场。这批伤员将由浙江宁波、温州、金华、台州当地的卫生部门统一安排,接收进一步治疗。

  另外,浙江省测绘局将调拨首批四川省、广元市、清川县的地形图、遥感影像和灾区测绘应急保障信息系统提供省政府各有关部门使用和抗震救灾对口支援工作。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