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广播寻人:我找到姐姐了

  本报成都5月28日电(记者林洁)“我从广播中找到了姐姐!”今天,山静专门从什邡市跑到成都市,见到了躺在华西医院病床上的姐姐,两个人抱头大哭。一部小小的收音机,让分开半个月的两姐妹相聚了。

  发生地震之后,原本在一个学校读书的两姐妹在慌乱中失散了。
山静逃过一劫,但是打听多日仍没有姐姐的消息,当时,她步行回到家乡红白镇,那里也是废墟一片,家里的房子倒塌了,在家种田的父母也找不着了。家人生死未卜,山静伤心地哭了,驻地的部队战士见状,就把随身带的收音机送给了她。

  山静下定决心要找到家人,每天,通过收音机了解天气情况、各地抗震救灾的动态、政府安置措施等等。地震后停电停水,通讯中断,山静除了睡觉,几乎把收音机开着,依赖着电波给她输送外界的信息。

  “山静,什邡市红白镇的山静,您的姐姐山艳在成都华西医院,请听到广播后,速与电台联系。”23日中午,山静突然听到了一个很熟悉的寻人启事,她马上断定那就是她失散多日的姐姐。于是,山静跑到当地指挥部,很快和姐姐通上了电话,当时两姐妹都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在驻地部队的帮助下,山静如愿以偿地搭上到成都的汽车,终于见到了正在恢复当中的姐姐。

  记者获悉,部分医院给伤员配备了收音机。一位从绵竹汉旺转移到这里的灾区伤员告诉记者,医院考虑得很细致,我们通过收音机不仅能收听到关于灾区重建的一些消息,还能听一些歌曲,对于缓解心理压力很有好处。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灾区通信设施和广播电视设施严重受损。为了让灾区群众了解灾情有关信息,国家广电总局决定向灾区捐赠5万余台收音机。

  广东省广电局接到国家广电总局通知后,立即和广东省政府应急办、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省民政厅等部门联系,迅速组织生产。

  18日晚,国家广电总局向四川捐赠的51556台便携式收音机,从广州运送到汶川地震灾区群众手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