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广元元坝区社会各界自救不忘支援重灾区

  新华网成都5月28日电(记者肖林)“5·12”特大地震发生后,四川广元市元坝区受到严重波及,一时间,房屋垮塌,墙体裂缝,人员伤亡……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元坝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组织人民群众积极开展抗灾自救,并积极组织力量支援重灾区救灾工作。


  “我捐1000元。”“叫什么名字?”登记员边问边抬头看时,捐赠点的桌面上只留下一沓钱,捐赠人已消失在了人群中。“我捐20元,虽然少,但能代表我们受灾群众共同的心愿,我能体会家园被毁的心情。”说这话的是曾秀德,卫子镇卫子村二社人。她的丈夫是残疾人,而她家房屋也在地震中全部垮塌。“我捐一些书和衣服,请送到灾区同学们的手中。”

  这样的情况在四川广元市元坝区并不少见,在元坝区政府综合大楼旁的捐助点前,人们排起了长龙,捐赠的人群接连不断,一笔笔捐款、一件件衣物、一箱箱食品,凝聚着一颗颗爱心,从四面八方向重灾区汇集。

  在同样受到地震灾害影响的元坝区卫子镇,仅16日一天就有场镇居民、个体工商户向重灾区捐献现金27221元、衣物1200余件、棉被20床以及饮用水和方便面等。

  红庙村五社李荣玉自家财产在地震中也蒙受损失,她看到政府发出的倡议后,把当时身上仅有的50元捐了出来,又从别人身上借了50元捐给灾区人民。她说,尽管我们也受了灾,但再有困难,也要帮一帮汶川、青川等地那些更艰难的人。

  王家镇安平村三社老党员、抗美援朝复员军人王长友,今年已84岁高龄了,双目失明,体弱多病。地震发生后,他家房屋虽也受灾,但他从自己原本就很拮据的生活费中挤出自己仅有的70多元,让儿子交到村支部那里,捐给灾区人民,他说:“我是一名老党员,这点钱解决不了什么问题,但是可以给他们增添力量,重建家园。”

  在元坝区柳桥中心敬老院生活的十几位孤寡老人,仅靠政府有限的经费生活,日子过得本身就不宽裕,但他们从生活费里挤出1000元,支援重灾区抗震救灾,他们说:“我们就是半年不吃肉,也要捐上这笔钱。”一位不知名的孤寡老人拿出多年积蓄的500元,用颤抖的双手交到了柳桥乡党委领导的手中:“是党的政策,让我们这些孤寡老人有吃有穿,这点钱就转给灾区救急用吧。”

  据不完全统计,元坝区已先后2批派出民兵应急分队186人、5支医疗救护队奔赴青川抗震救灾,干部、群众为重灾区捐款捐物100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