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冒用红十字会名义运帐篷蜀山行老板被批捕

  冒用红十字会名义运帐篷蜀山行老板被批捕

  本报讯(锦检记者钟蓉)地震发生后,成都市内的帐篷、睡袋、充气床垫等一时紧俏,蜀山行户外用品店的老板刘某却趁机发起“国难财”。他骗取红十字会出具的证明,以“抗震救灾”名义,通过“抗震救灾物资专列”从外地运回帐篷、睡袋等物品,经营额高达80余万元。

昨日,记者从锦江区检察院获悉,检察院日前已对刘某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5月12日地震发生后,短短一天时间里,蜀山行户外用品经营店的库存帐篷就几乎售罄。因为铁路部门优先运输抗震救灾物资,为谋取利益,蜀山行老板刘某于5月14日至5月21日期间,骗取红十字会出具的证明,以运送“抗震救灾”物资名义,通过“抗震救灾物资专列”从外地运回标有“赈灾帐篷”及“救灾物资”的帐篷616顶、睡袋880个、充气床垫1083件到店里,将包装箱上的“赈灾帐篷”及“救灾物资”标记撕掉后,在市内大量销售,经营额达80余万元人民币。案件发生后,锦江区检察院迅速采取行动,公安机关启动“抗震救灾办理刑事案件的联动反应机制”,及时对刘某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目前,成都市检察院部署,锦江检察院把抗震救灾作为首要工作,严厉打击发生在抗震救灾中的刑事犯罪活动,包括贪污、挪用和渎职犯罪案件,强化各项法律监督措施,包括24小时接受群众举报和网络信息搜索线索的受理案件机制;提前介入公安机关侦查阶段,审查批捕、起诉的机制;快速启动职务犯罪侦查机制和对重点机构进行预防职务犯罪的机制等。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