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华能拆除红岩水电站围堰 保唐家山洪峰顺利通过

  5月28日晚10点,为应对唐家山堰塞湖泄洪,华能集团公司按照统一部署,采取积极措施,全部拆除了在建的华能红岩水电站施工围堰,恢复了天然河道,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绵阳市青义、石马等乡镇被淹的风险,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早在5月18日,当国家防总通告唐家山堰塞湖出现险情后,华能红岩水电站按照华能集团公司及四川水电公司的要求,当日就启动了防洪应急预案,开始防洪抢险各项准备。

  5月26日下午2点,华能红岩水电站成立了以业主牵头,监理、施工单位共同参与的应急抢险避险领导小组,并召开会议紧急部署了施工围堰拆除、人员撤离等工作。

  27日下午15点,除突击抢险队员外,华能红岩水电站业主、监理单位、土建施工单位、安装单位所有人员都已撤离至安全地带。

  华能红岩水电站位于四川省三台县,在建2台1.2万千瓦机组,距唐家山堰塞湖河道距离120公里,洪峰到达电站约需5个小时。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