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奥运医疗队汶川救护 重大灾难前彰显应急能力

  奥运医疗队汶川救护 重大灾难前彰显应急能力

  "四川地震是历史上灾情最大自然灾害。这对北京医疗系统迎接奥运会来说是一次全面的检验和备战,是检验,同时也是一次全面的演练和检阅,它对于我们确保给奥运会提供保障给增强了信心。

"

  北京市奥组委医疗保障组组长金大鹏如是说。

  在今天下午举办的奥运医疗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金大鹏对奥运医疗队在四川的救灾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奥运会的筹备过程当中,医务人员都进行了各种培训和锻炼。在这次的重大灾难面前,首都医疗卫生系统的紧急动员和应对能力得到了很好的展现。

  地震当天迅速开展支援工作

  四川汶川地区的地震是5月12号下午两点28分发生的,下午5点卫生部下达向灾区派遣医疗队的紧急通知。北京市卫生局医政处副处长陈静说,"两个小时内,我们迅速召集了53名医疗队员,第二天上午9点立刻奔赴灾区。"

  地震发生当天,卫生局紧急调运6000袋血液,连夜送往地震灾区,首都群众踊跃献血,仅5月13日一天,献血量就达5300袋。在短短7天内共派出五批医疗队。

  北京市医务人员工作量最大

  金大鹏说,"全国范围内,北京派出的医疗队人数最多,救护车辆最多,工作两最大,牵涉到的专业人员最多,一直到今天上午还在派医疗队,医院的药品专家、档案管理专家再次奔赴灾区。"从5月13号到目前为止,北京市卫生局一共派出了8批590名医疗队,涉及到北京市65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涉及到急救、胸外、神外、麻醉、骨科、肾内、儿科、心理、院感、血透等多个临床学科,尤其是还包括了有包括70辆救护车和3辆保障车。这八批医疗队为灾区带去了1355万的物资,包括药品和一些日常用品。

  灾区百姓为医疗队鼓掌

  北京市的医疗队员在灾区的工作得到了老百姓的肯定,陈静说:"我们的医务人员在灾区表现最好,医疗救治水平最高,得到了当地政府、卫生同行以及老百姓的热烈欢迎。我们的救护车行驶在灾区,沿途老百姓都为我们的医务人员鼓掌,我想我们具备了能力,也具备了意识。这些都是得益于这几年来我们为筹备奥运所付出的各项努力。"

  正如陈静副处长所说,"如果没有奥运应急保障的长期的训练,我们的医务人员是不可能完成这样一个重大的保障任务的。"经过长期的训练,再加上这次对汶川灾区的救助经历,我们相信,有这样一支强大的队伍保驾护航,奥运会一定能顺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