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36位重庆高三生保送北大清华 过半来自巴蜀中学

  今年,全市有36位高三学生提前获得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预录通知书。也就是说,他们不用参加重庆市2008年高考,就能读这两所国内顶尖大学。

  记者昨天从北京大学重庆招生组了解到,北京大学2008年在全国招收保送生471人,其中重庆学生22人,分别为巴蜀中学15人、南开中学3人、重庆八中3人、重庆一中1人。
北京大学重庆招生组负责人介绍,北大保送生一般有两大途径:进入全国奥赛冬令营集训的学生、取得学科省市竞赛一等奖的同学。另外,在此之前,巴蜀中学、重庆一中还分别有一个学生获得了北大小语种保送生资格。

  清华大学2008年在全国招收503个保送生,其中重庆有12位。这12名学生也集中在主城的5所重点中学,其中巴蜀中学5人、市外语学校4人,南开中学、重庆八中和重庆一中各1人。(记者黄晔)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